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市这件事说不清还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8:06  《国际融资》

  2010年初,多部门密集出台政策控制房价,能不能见效,各有判断。看看过去几年,能把房市预测有点儿谱的不多。无论是专家还是网民,无论是权威机构还是网上论坛,能把房市分析到位的更是不多。

  2009年底的房市让年初的预测和分析成为一种笑谈。房市似乎就是一件说不清的事情!但是,说不清,还要说!至少把能说清的说个明明白白!把说不清的留给人们去想象吧,去餐桌上议论吧。在关于房市的众多结论中,有关房市的历史教训似乎是最能说得清的,至于怎样汲取教训又各有各的说法。

  本栏目文章《金融调控中国楼市,遏制房价》就认为:世界经济金融投机史早已证明:任何一次房市、股市等金融市场的投机盛宴终将面临最后的“审判日”。为避免这一恶果的出现,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及早刹住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不管怎样,人们还是期待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在有关对策中,有关如何利用资金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本栏目文章《中国房地产市场与国际融资的猜想》的作者提供了一种思路,该文作者尽管有说不清却还要说的执著,但只是没有自信到家,故以猜想留有空间。

  房地产市场作为中国当前各个阶层、各级政府共同关注的焦点,被多种理论与视角进行了不同的解读,本栏目文章《从财税的角度看房价与房地产市场》的作者则是以探索的口吻,认为:或许从财税的角度来分析,能够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到明天的政府职能和居民生活应该是怎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