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岩石:房地产达日本泡沫前期 或带来资产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08年大萧条之后,09年3月份开始进入上升通道,房价一路飚涨超07年水平,同时也引来了对楼市泡沫的担忧,对此,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22日在中国CEO高峰论坛预言,五年内房价将再翻一番,而房地产销售迅猛增长有可能难以避免地带来资产泡沫。

  金岩石指出,货币的超额发行带来资产泡沫,而货币的超额发行和泡沫的背后是两大新兴产业:房地产在过去若干年已经销售的总价值已经超过二百万亿,事实上已经进入当年日本超级泡沫前期,货币必须有支付,当不能让货币转化为GDP ,又不能让货币进入消费品的情况下,就只能让货币进入资产,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货币驱动的经济增长几乎难以避免的带来资产泡沫。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