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田勇:消费金融公司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消息,针对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设立专业消费金融公司促进国内消费需求增长一事,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通过提供消费金融贷款,来促进耐用消费品的消费,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信贷需求,还可以促进电器、计算机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中国银监会13日宣布,正式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启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工作。银监会将对此类机构采取先试点、后逐步放开的方式,在北京、天津、上海和成都四地各批准一家机构进行试点,成功后再进行推广。

  所谓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拟试点设立的专业消费金融公司不吸收公众存款,在设立初期的资金来源主要为资本金,在规模扩大后可以申请发债或向银行借款。此类专业公司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独特优势。

  《试点办法》第34条规定,消费金融公司发放的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是指消费金融公司通过经销商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约定的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耐用消费品的贷款,不能用于房屋和汽车的贷款。另外,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还能用于个人及家庭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消费事项的贷款。郭田勇还表示,通过提供消费金融贷款,来促进耐用消费品的消费,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信贷需求,还可以促进电器、计算机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