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厉以宁:经济增速下滑趋稳 刺激经济计划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宇 张虹生)经济学家厉以宁在此间召开的由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指出,从第一季度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已大体稳定,国家刺激经济计划正逐渐见效。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增速回落幅度趋缓。

  厉以宁指出,判断经济运行情况有三个主要指标,分别是经济增长率、就业状况和企业盈利率。由于投资有一定滞后期,因此预计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情况会好一些,第三、四季度会更好一些。

  不过厉以宁认为,当前就业问题仍然比较严峻。“就业的周期跟经济增长周期是不重叠的,经济滑坡在前,就业的滑坡在后,当前就业的低谷未真正到来,估计就业低谷下半年才会到来。此外,由于销路减少,目前企业盈利率还不是很好。”厉以宁说。

  厉以宁表示,从现有估计来看,美国政府干预经济措施正在见效,不过欧洲、东南亚、日本还未见起色,而这些地区都是中国出口的主要市场。现在中国主要应依赖扩大内需。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