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学家称购房退税和蓝印户口可作楼市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7:47  新浪财经

视频:买房送蓝印户口合理吗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0日上午,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购房退税和蓝印户口均可作为刺激房地产的杀手锏推出,这也可以从根本上刺激内需。

  去年11、12月份和今年1月份,政府陆续出台很多刺激楼市的政策,使成交量有所恢复,龚方雄称,这是老百姓还没有形成通缩预期,但如果经常降价将会使老百姓形成预期,以为三四个月以后还降,这样,就无法刺激成交量了。因此,他认为,应该保持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既要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又要防止通缩预期,在调价时幅度不能太大。

  龚方雄说,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是长远的希望,如果老百姓对房地产通缩形成了预期就难以刺激消费,会导致成交量低迷。这个问题应该上升一个台阶,这是经济发展战略的问题,对市场、对现实都要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而不要有理想化的态度,不应只停留在开发商和民众的利益方面来考虑。

  他建议,开发商应该减价,因为靠政府出来托市不大可能,因为现在的库存量已经太大。其次,中国还拿出杀手锏来推动房地产市场,像重庆要给房地产抵押贷款的利息部分进行收入抵税,这样的政策在国外非常正常,也是合理的政策,对房地产的成交量一定会有正面的影响,可以作为比较好的预案推出来,形成合法的政策。他认为,这可以作为其中一个杀手锏。(俊萍)

    相关报道:

    龚方雄:未来经济继续复苏 近两年不会发生通胀

    龚方雄:防通缩我国还可较大幅度降息

    龚方雄:政府还会制定更多支持房地产政策

    龚方雄:刺激方案已初显成效 A股估值仍高

    龚方雄言论出位常处风口浪尖

    龚方雄:明年中国通胀压力将明显减小

    龚方雄解析2009年的经济展望以及投资机会

    国指微幅倒跌 龚方雄呼防基金沽货套现

    龚方雄:稳定楼市股市消除通缩预期

    龚方雄:更多股市楼市利好政策将出台

    盘点2008预测人物:龚方雄最神厉以宁最超前

    龚方雄:1700点筑底成功可能性相当大

    周义兴:政策不能老走在龚方雄身后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