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学者呼吁中美应共治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经济学家认为,2009年中国的经济和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他们呼吁美中两国应共治危机,尤其美国不要在保护主义方面带坏头。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当地时间1月30日举办研讨会,邀请3位美国知名中国经济问题专家鲍泰利(Pieter Bottelier) 、韩龙(Donald Hanna)、盖保德(Albert Keidel) 解读中国经济最新数据。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鲍泰利指出,2009年最令中国政府担心的问题是就业,寻找工作机会的非农业人口将达4700万到5300万,而7.5%的经济增长率只能新增600万到700万就业机会。民工和大学生就业问题将是当局两大聚焦点。

  曾任世界银行驻华首席代表的鲍泰利表示,中国政府迄今为避免经济崩溃采取的措施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经济目前可描述为“增长的衰退”,并可望于今年2、3季度见底。(余东晖)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