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称房市已回归客户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09  扬子晚报

  对于房地产来讲,虽然现在整体形势有问题,但是我觉得眼前恰恰是房地产整体升级的最好时期。因为过去两年数量增长太快,什么样的房子都好卖,真正关心客户居住环境的很少。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原点,就是使你的产品更适应客户,如何让客户更满意。

  1992年,股票热、房地产热,当时我们说利润超过25%的我们不做,很多人不理解。其实它的意思就是重视社会平均利润率,超过那个利润率市场一定会变化,会带来大量的资本进入,进入之后一定会把利润拉下来,最后不仅没有超过平均利润率,甚至可能是亏损的。所以,万科持有这种心态一直走到了去年。去年房地产热得不得了,国家宏观调控,万科率先进行价格调整。

  实际上我们看到2007年两个指标是有问题的,一个是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和家庭收入上升的差距越来越大。还有一个是越来越多资金注入房地产,所以库存越来越多,造成了大量的积压。这两个指标越来越高,市场一定会发生变化。从市场的长远角度来看,企业要克服侥幸心理,减少一些赌性。

  所以,市场好的时候你要想象市场不好,整个市场不好的时候,你却要乐观一些(原载1月7日《人民日报》)。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