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正:宁可财政少收一点也要帮企业渡过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6: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9日电 (记者慎海雄、杨金志)在28日举行的上海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谈到明年工作时表示:宁可财政少收一点、政府一般支出紧一点,也要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韩正说,当前要全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帮企业,就是保发展、保就业、保稳定、保后劲。”他强调,越是外部环境严峻,越要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帮助。要主动为企业服务,切实把已经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种政策落到实处。只要符合法律法规,对企业的扶持政策要能宽则宽。要根据形势变化,及时研究采取力度更大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

  韩正感慨地说:财政再怎么增幅下降,日子可以照过;企业一时过不了难关,说完就完。“要想尽一切办法,宁可财政少收一点、政府一般支出紧一点,也要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韩正表示,明年经济形势更为复杂严峻,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更加艰巨。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正视困难,善于和敢于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尽心尽职地做好各项工作,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带好队伍;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扑下身子,勤下基层,沉到第一线去听民意、查问题、找办法、破瓶颈,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厉行节约,把好支出关,勤俭办一切事情,节约办一切活动。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