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有通缩趋势 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7:34  城市快报

  - 记者 许佳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CPI同比上涨2.4%,和上月4%的水平相比,涨幅下降了1.6%,下降速度比较快,可以说CPI在加速下滑,因此从趋势看,中国经济有通货紧缩的趋势。

  2.4%的涨幅,比许多专家此前预测的要低,鉴于此国家是否会进一步出台相关措施?

  郭田勇分析,央行有可能会再次降息,“从现在的局面看,宏观经济既要保持增长,又要防止通货紧缩,在这种情况下CPI下降到比较低的水平,本身就给货币政策进一步松动留下空间。同时CPI下降的速度快意味着降息或者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加大。”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