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凸显通缩压力 股市进一步反弹面临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7:34  城市快报

  - 记者 陈皓

  受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增速大幅下降的影响,昨日股市下午出现了逐级回落,业内人士表示,11月份CPI数据凸显出目前国内面临通货紧缩压力,而这将对股市造成一定影响。分析师表示,CPI或将对股市的反弹产生抑制作用,但是后续政策如果能够持续出台将对股市产生利好。

  国泰君安证券天津营销总部分析师朱非表示,虽然CPI增速回落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但是CPI增速大幅下降的背后则暴露出国内面临通货紧缩的风险。现在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很明显。而从昨日股市走势来看,由于市场对于经济恶化的担忧再度显现,前期获利盘蜂拥而出,最终造成了股市下跌。

  国信证券天津湘江道营业部理财总监首席分析师刘然表示,CPI增速的大幅下滑直接反映了国内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将对股市的反弹产生抑制作用。尤其是经济增速的放缓将直接影响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这将成为困扰股市进一步反弹的关键因素。不过,刘然也表示,CPI增速的大幅回落将刺激积极财政政策的加速出台,政策的短期正面影响将对股市的反弹提供一定的支持。例如:昨日股市中的航空板块则是在国家注资利好的刺激下大幅走强,东航、南航都出现涨停走势。他预计12月CPI增速会进一步回落,而明年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在利率下调预期下,现金、债券市场、股市之间的吸引力发生变化,现金收益率下降,债券市场今年是牛市,获利空间逐渐减小,A股方面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使得股息吸引力凸显。这为A股在底部打下了坚实基础。1664点会成为本轮调整的底部,接下来是融冰之旅,A股市场已经步入了长期投资区域。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