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代购迎来“暖冬” 人民币让钱更“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6:37  千龙网

  近日,一个化妆品专柜小姐自爆行业内幕,称不买自己专柜所卖的化妆品而专门托空姐朋友从国外代购化妆品,并晒出大量代购照片。此文一出在55打折等消费者论坛即引起广泛讨论,有网友认为是明显的炫富心理;也有网友表示认同,表明自己也不在国内的专柜消费而选择代购。

  据记者了解,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Web2.0时代的到来,“网购”不仅仅代表一个新鲜词汇,更多的是成为年轻E族的一种新的购物、生活方式,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早已不是少数。这部分消费者主要是一群追求时尚、前卫,敢于尝试新东西的早期体验者,从年龄结构和职业上来讲,他们多为年轻的白领和时尚的潮人,也更向往提高自己生活的品质,注重品牌,更青睐国际名牌。

  虽然目前国内外品牌推出的产品差异化已经日趋缩小,但部分产品仍存在一定的差异。比如,一些日系化妆护肤品,对化妆品有保护措施,将质量上乘的货品留在国内,将次品销往国外;另外由于国际大品牌高额的明星代言费、昂贵的品牌授权费、广告费、专柜费、BA工资提成等等的费用,使进入国内的产品价格总体偏昂贵。所以网购尤其是代购成为白领购物的新宠。

  另外,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各国货币竞相贬值,人民币相对升值,更多消费者巧妙地抓住这个时机购买国际大品牌产品,而足不出户的全球购即成为这种国际间个人消费的有力支持。有消息称如淘宝等各大购物类网站近期的“全球代购”的业务异常火爆,日交易额较之前均有大幅度的增加。

  某种程度上说,网购让消费者购物程序简单并且更省钱;而近段时间刮起的全球代购风潮让人民币在汇率间体现出了更多的价值。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