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鸿儒:金融危机带来理念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资本市场研究会主席、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刘鸿儒昨日在深圳表示,在当前金融危机蔓延、全球股市动荡,金融危机向经济危机演变的关键时刻,中国基金业作为一个年轻的行业,应该正确认识危机,把握发展中的危与机。

  刘鸿儒表示,中国基金业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本轮全球金融危机中也遭受了一些冲击,但从整体上来说,这些损失不大。他认为,此次金融危机对我们产生更大的冲击并非投资上的损失,而是对金融体系、金融监管、金融创新、风险管理等更深层次的思考。刘鸿儒认为,中国基金业迄今为止还没有经历过危机,这并不是中国基金业的幸运,恰恰是成长的烦恼,如今,中国基金业将面对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挑战,希望能够借鉴国内外的经验和教训。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