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税起征点因地制宜比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1:33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专访中国税务学会理事吴旭东

  个税起征点的调整幅度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调整起征点,更多的要让低收入群体得到实惠。”吴旭东昨天表示。他指出,个人所得税针对不同的收入群体,从1%的税率到40%的税率,或更多。个税起征点调整,“是考虑了物价上涨、通胀因素等多方面对大家的影响”。

  此外,针对有人提出不同家庭收入和消费水平不同,建议个税起征点“区别对待”这一主张,吴旭东指出,采用这种主张就得改变现行税收体制,比较困难。

  针对“按照不同的地区,以不同的消费水平来确定个税起征点”的提法,吴旭东认为“也很难维持税法的严肃性和统一性。不仅管理上不好协调,更容易影响人才的流动,会造成地区发展的不公平”。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郭蕾 采写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