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育钧:民营企业要抓住4万亿投资的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30日电(记者冯源)“民营企业最现实的出路是用好国家4万亿元投资的政策,在这些项目中寻找机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29日在杭州表示,民营企业要抓住当前国家安排投资拉动内需的机遇。

  29日在浙江知识经济俱乐部主办的“中国长三角对策峰会”上,保育钧分析说,国家出台了十项措施,以4万亿元投资拉动内需,这4万亿元投资又拉动了明年20万亿元的全社会总投资。民营企业不要误以为这些都是政府投资与己无关,而是要找好位置,完全可以通过生产原材料、设备等方式承接这些建设项目。

  在4万亿投资中有1600亿元资金用于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保育钧认为,民营企业尤其要注意这一项资金。“产业结构调整说时容易做时难,现在国家有了资金支持,正是民营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的时机。”

  对于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保育钧建议,除了抓住国家加大投资的机遇,积极开拓新市场,加强成本控制和管理之外,民营企业还要顺应行业内部兼并重组大洗牌的趋势,主动寻找合作伙伴。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