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分刺激消费 我们仍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充分刺激消费 我们仍有潜力

  王一鸣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汤 敏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白重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

  顾海兵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对增加工资的期望值不能太高

  记者:本报和人民网联合推出网友调查,问题是:“在刺激消费方面,您希望中央再出台哪些政策?”短短一天之内,9万余人次参与。网友对政府出台直接刺激消费的政策,热情很高,期望很大,对此,您怎么看?

  汤敏:网友的想法是好的,方向是对的。但是对增加工资的期望值不能太高。增加工资收入,对个人来讲,当然好。然而,如果生产不增加、工厂不开工,直接增加工资会引起通货膨胀。  

  白重恩:网友调查结果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希望经济刺激措施能有更广的受益面,特别是让低收入人群和农民能更多受益的良好愿望。如果更多的投资能投入到非垄断部门,特别是能创造更多就业的部门,就可以增加劳动力需求,从而增加工资收入。中小企业是创造就业的主力,减少它们的负担,拓宽它们的融资渠道,对于增加劳动者收入有重要意义。如果能降低个人所得税,老百姓的可支配收入也能增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