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房贷细则朝令夕改折腾的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5:20  北京晚报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农行28日首家发布的房贷细则不到几个小时便宣告“流产”。坊间有传闻称,农行紧急召回已出台的优惠细则,是由于监管层欲“修正”此前出台的房贷优惠政策。不过,更多的市场人士认为,已经出台的房贷优惠政策不会很快朝令夕改,此举更像是为央行再次降息做准备。可是,仅仅过了一个晚上,这一实施细则又再次出现在农行网站上,具体规定与28日公布的细则基本一致。两三天之内,一个细则上了下、下了上,折腾三回。不知这样下去有多少购房者敢贸然出手贷款买房。

  现在的楼市,老百姓看不太懂。开发商明里暗里在降价,政府方面也一直有救市信息,近期更出台了央行的房贷新政。一些急于买房的消费者,自然欢喜,准备出手“抄底”。可是等来等去,等了一周时间了,也不见各银行的具体细则出台。好容易农行弄了个细则,热乎气还没过去,又瞬间流产了。购房人空欢喜一场,折腾半天,越想越糊涂。没想清楚呢,这又出台了。

  央行的房贷新政,总需要有执行的细则。几番折腾之下,购房人的观望情绪可能会更加强烈,老百姓生怕刚买了房,明天又换了规矩吃亏受损失。银行的声誉,其实就是靠信誉靠稳定,说白了应该是一言九鼎。若银行自己都看不清楚现状,搞不清楚究竟该何去何从,消费者对银行的信心,自然是会大打折扣。

  银行自然是不想折腾,百姓当然更不想折腾。其实,谁都知道,无利不起早。农行第一个响应新政,自然是想抢在前头,多弄些购房人的贷款进账。但是,任何规则都不是小朋友玩过家家,不能说上就上,说下就下。虽然有人会算账、有人不会算账,但是,基本上所有人都明白大方向,任何事情都有个前因后果来龙去脉,看不清楚的话就别盲动,看看大家伙儿是怎么选择的。这个道理,对普通购房者适用,对银行,也极其适用。看不清形势的事,购房者别干,银行也别干。(侯江)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