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央行降息:发刺激经济信号在预期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十九日晚,中国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零点二七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九月十五日以来,央行第三次宣布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十月三十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百分之三点八七下调至百分之三点六,下调零点二七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百分之六点九三下调至百分之六点六六,下调零点二七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专家指出,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再发刺激经济信号本在预期之中。随着美国金融危机不断深化和蔓延,全球经济下滑明显。而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使通胀压力较之前大大缓解。因此,全球央行再度联合降息抵御经济下滑的可能性大大增强。(完)

  相关专题:央行两月内三度降息

  新浪财经报道:

    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降息第二波 全球央行在行动

    央行降息刺激大市走强

    解读央行降息:小幅体现谨慎 年内或继续降息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