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供不能成救市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6:36  海峡都市报

  深圳房价持续下跌,许多人发现买的房子价值不断缩水,他们欠银行的购房贷款甚至超过房子现在能卖出的市场价。于是,一些房主选择把房子扔给银行,不再还贷。(近日央视《经济半小时》)

  选择“断供”,既是理性选择,也是无奈之举。国人如此,外国人如此,美国的次贷危机就是断供导致。

  如果我们严格执行已出台的制度,如二套房、多套房贷款提高首付比例,深圳疯狂炒房或许可遏制住。然而,“去年深圳楼市最热时,有很多业主买房是零首付……”

  更滑稽的是,现在不少人呼吁政府救市。殊不知,房地产市场自有其运行规律,深圳眼下的断供恰恰是违背市场规律的恶果,救市不过是用一个错误去掩盖另一个错误。社会的发展、公民的成熟需要付出代价,只有经过惨痛教训,大家才会明白:市场经济是风险经济,政府决策要小心,个人投资要谨慎。

小调查

出现断供现象,你认为受害最大的是谁?
买房者
银行
地产商
不好说

断供者将面临银行起诉,你认为是否应该重罚?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你认为是否应当因为断供终止楼市调控?
应当
不应当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深圳断供者半年账面亏18万 面临银行起诉

    深圳断供潮一触即发 会否影响楼市调控

    深圳房贷断供是伪命题 救市将吹大楼市泡沫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