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善意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58 北京日报

  -黄玉迎

  经过数月的博弈,“白加黑”终于以12.64亿元的中方“胜出”价卖给了拜耳。在中国制药领域最大的外资并购即将告成之时,我们一方面替“白加黑”的老主人东盛感到欣慰:在自己的危急时刻,养育多年的掌上明珠出手解围,还卖了个好价钱;另一方面,太多民族名牌并购后即被“雪藏”的前车之鉴,又让人禁不住为“白加黑”未来的“涉外”生活暗自捏了把汗。

  缺钱。在民族品牌发展壮大的道路上,这道坎儿不知让多少英雄好汉扼腕叹息、沉沙折戟。为了迈过这道坎儿,不少民族品牌想到了外资并购这个“惊险一跳”。让人心痛的是,活力28、京华茶叶等一批人们耳熟能详的民族品牌,就是在这一跳之后,合资仅数年光景便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当然,我们在此时此刻并不能武断地认为“白加黑”的起跳也是如此。我们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期待,期待我们已经卖掉的民族品牌能够得到善意的对待,让它在新的“涉外”生活中也能如鱼得水,长得滋润。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