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孙晓波:从吴仪不容忍假冒伪劣说开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06 人民网

  从吴仪不容忍假冒伪劣说开去……

  国务院昨日召开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吴仪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就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国家形象;容忍假冒伪劣,就是容忍对人民利益的侵犯和对国家形象的损害。(新华网2008年1月17日)

  吴仪真不愧为“铁娘子”,她的出场总是那么光彩夺目!她出言总是那么铿锵有力!总能带给百姓以信心和期待!两个“容忍”,道出了两个坚决的“不能容忍”。从吴仪副总理讲话中,我们能够深深体会她对于人民、国家的深情与热爱!她的胸怀是如此博大,但绝不能容忍“假冒伪劣”的丝毫存在,绝不能容忍人民利益受到丝毫侵犯,绝不能容忍国家形象受到丝毫损害。

  2007年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集体学习;食品、玩具召回制度相继出台;10月31日,国务院原则通过了《食品安全法(草案)》。关于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正在进入一个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对于“假冒伪劣”的容忍限度正在转化为“零”。

  其实,一起起的食品安全事件,一起起的质量安全事件,并非完全偶然。它们时常伴随着“容忍”背后的“放纵”。试想一下,每一个加工食品的地方,总有一个实在的场所,它的存在不能脱离人们的视线。说实在的,我们有很多人、有很多基层组织、有很多部门的“眼睛”应该能看见那些“假冒伪劣”的工作间,但是可能他们的“心”没能看见,或许是假装看不见;另外在一些地方官员眼里,容忍“假冒伪劣”的存在,特别是“假冒”名牌的存在,对于地方没有坏处,可能反到有好处,它们可以给地方上交税收,所以就会出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如此种种,“假冒伪劣”流入人间。

  对于百姓来说,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生命健康安全,事关重大,马虎不得。然而,近些年来,“苏丹红”等食品安全事件频频曝光,人们感叹:我们还能放心吃什么?

  因为“容忍”,我们好象已经习惯了被“假”东西包围着;因为“容忍”,我们已经有了太多的愤懑,已经有了太多的诚信危机。;因为“容忍”,我们失去了很多……

  “是可忍,敦不可忍”。吴仪的一句“不容忍”,真的应该让那些“容忍假冒伪劣”的官员们警醒了,真的不能“容忍”他们继续“容忍”了!(孙晓波)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