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ressCod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13:06 经济观察报

  xav6x

  看时装秀逛时尚派对,其实也像在玩游戏,你看我时我看她,而她又看他,大家眉来眼去用眼晴来说话,一眨眼数秒间,脑内评分榜立即运作,In&Out在刹那间交流,能不能够交朋友可能就在那数秒中决定。请不要认为我们肤浅,我们既视时装为职业,以貌取人是基本,如果第一个门坎也跨不过,怎么可以当朋友?同样的逻辑可以放在任何的地方应用,象棋同好会的人应该懂下棋、桥牌学会的人理所当然懂得玩扑克牌……所以,请不要因为我们以貌取人便以为我们肤浅,只是你们不把我们放在眼内。

  在世界各地出入时尚派对时装秀,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个性,但总得表示对主办方的尊重,既然我们身为时装人,这一份尊重当然要以“型”来显现,穿上或配戴上该品牌的荣誉出品,应该就是最形式化而恰当的表示,但个中还是有巧妙之处。法国人爱随意、美国人爱浮夸、英国人爱Mix&Match、而中国人则爱TotalLook。出席Gucci派对要穿Gucci、逛Chanel展览时要着Chanel、看LouisVuitton时装秀时要整套LouisVuitton挂在身上,在中国人眼里的是得体,但在别人的眼中这却是没有心思的表现,时装人爱说:“这样的配搭不够个性化。”

  当代时尚讲究的是配搭上的心思,个性化说到底就是要挑选适合自己的服饰,KateMoss给了我们最大的启示是样貌身材怎么样也没关系,重要的是你秀的型格与众不同,在这个世界上真正懂得时装的人有多少?想想可能连5%都没有,一个Icon的确立很容易便成为了权威与标杆,她的穿戴不管是不是顺手沾来,大众也是盲目的,没有切身处地想想自己的条件与身份,潮流最恐怖的地方也在于此。

  现在不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TotalLook这回事早已过气得不得了,ChristianDior当年的NewLook是革命性,那时衣着讲求的是一个一个的形象,是一种意象的表现,而且当年的衣服都是度身订制(HauteCouture),没有太多人负担得起名师的设计,所以更是身份的象征。成衣(ReadytoWear)的出现令时装界完全变了个模样,服饰不再是度身订制时,个性化的职责便由设计师交到使用者手中,时装设计师提供的是选项,穿的人则挑选自己合用的东西,大家必须认清这一点。

  同一个品牌凑在身上永远错不到哪里,不过那是品牌的个性而不是你自己的个性,要得到时装人的认同就是要知道如何穿衣服,永远不要怕穿错衣服,穿得古怪依然可以是个性化的表现,但如果你与橱窗模特儿穿得一模一样,便不要为别人的冷笑而感到难堪。大家应该心里有数。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