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强金融制度准则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潘英丽(交通大学金融学教授)

  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能离开发达的金融业基础,否则空谈只能是空中楼阁,从欠发达到发达这是必然的过程。这要求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从制度建设上补课,从而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上海在金融中心建设中在观念上、制度上和干部队伍建设上都没有跟上形势发展,从而导致本地金融机构在活力上、能力上落后于其他地区金融机构发展。特别是在干部制度建设上,经理人市场不发达完全制约了金融机构人才的引进。

  关于金融产品定价权的争夺,我认为现在重要的不是话语权的争夺,重要的是如何保护改革开放前30年实体经济成果。因此,我主张目前不能加快资本账户开放步伐,而应该加强国际金融准则建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