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家如何处理个人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34 中华工商时报

  (孙姗姗整理)

  一般提到危机管理,就想到公司的危机上,事实上,企业家个人的危机处理,更是影响企业的大事。企业家如何在“危”难之中把握“机”会是很重要的。至少需注意以下几点:

  1、该告诉的人一定要告诉,不该告诉的人则一句不讲。在遇到个人危机时,顶头上司和直属部下,因业务关系一定要把真相告诉他们。

  2、要回答的问题先想好答案。

  3、对同事伸出的援助之手,要坦然接受,同事愿意代劳的则让其代劳。

  4、在面临个人危机的时候,工作表现要更好一点,会给人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5、为了在感情上需要别人同情和安慰,千万不能找同事诉苦,公私分明,不要给人禁不起风浪的印象。

  6、事情过后一定要表示感谢。礼多人不怪,还不只是礼貌,更为重要的是公关。

  ●遇到个人危机虽属不幸,但处理得好,也可能是个好机会。

  ●不要怕人说我们幼稚,这正说明你还年轻,还充满活力。“成熟”是个吓人的词儿,也是个害人的词儿。成熟和幼稚是对一个人最不负责任、最没用的概括。那些庸人,绝不会有人说他们幼稚。不信,到哪天你被生活压得老气横秋,暮气沉沉的时候,人们一定会说你成熟了,你就会知道“成熟”是个什么东西。

  ●我们最不应该做出的牺牲就是因为别人的评价而改变自我,因为那些对你指手画脚的人自己也不知道他们遵从的规则是什么。千万不要只遵从规矩做事,规矩还在创造之中,要根据自己的判断做每一件事,虽然这样会麻烦一点。

  ●三十岁以前就尝到失业的滋味当然是一件不幸的事,但不一定是坏事。三十岁之前就过早地固定在一个职业上终此一生也许才是最大的不幸。失业也许让你想起埋藏很久而尘封的梦想,也许会唤醒连你自己都从未知道的潜能。也许你本来就没什么梦想,这时候也会逼着你去做梦。

  (20L4)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