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类人猿才是推高中国房价的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3:38 大河网-大河报

  几天前,万通集团主席冯仑在一次论坛上说,现在房价上涨跟需求有很大的关系,跟“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分不开。随便问周围的未婚女青年,很多人结婚的要求就是首先要有房,这是普遍现象。他认为,如果政府强制规定35岁才能买房,将降低房价。(12月12日《中国青年报》)未婚女青年推动了房价上涨?愚钝的我脑子转 不过弯来辨其真伪,只能循着这样的思路反向探究——

  未婚女青年推动了房价上涨,那么另一个已婚女人——未婚女青年的母亲对房价上涨负有责任,继续溯推很多名字叫“母亲”的女人要承担高房价的骂名,直至追究到人类始祖类人猿:要是没有女人,不就没有高房价问题了吗?

  未婚女青年推动了

房价上涨,那么男青年——未婚女青年的对象——掏钱购房对房价上涨负有责任,继续溯推很多名字叫“父亲”的男人也要承担高房价的骂名,直接追究到人类始祖类人猿:要是没有男人,不就没有高房价问题了吗?

  这一路“追究”高房价的罪魁祸首下来,无论从女人还是男人着眼,最终指向都落在了类人猿的头上。由此,我们应该可以在冯仑先生的“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高论之后,加上一句“类人猿是推高房价的‘元凶’”——的确,要是类人猿至今仍待在树上,就会“房”高但“价”不高;要是它不变成人,就没有要房的“未婚女青年”,更没有买房的“未婚男青年”,就不会有今天的高房价问题了……

  面对冯仑先生的惊世高论,罪行已然罄竹难书的类人猿,相信会自觉进一步坦白交代:俺有罪,不该进化出赚取房产暴利的大佬们,不该演变出哄抬房价的

开发商,更不该衍生出炒房乱市的恶棍……所有让百姓成为“房奴”、与公众民生为敌的奸商、恶棍、官僚等坏种都是俺的后代,这是俺最不能自恕,也是后人最最不能宽恕的罪行!(小石潭 原题:不是女青年是类人猿推高了房价)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