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贷政策再收紧明年调控力度将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效力须看银行执行力

  中原地产陈宁在分析新政策时表示,从目前二手房贷款的操作层面来看,商业银行对9月份颁布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的执行是从松不从紧,大部分商业银行现在是以个人为单位认定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并没有被认定在内,已还清贷款的购房者还可以享受第一套房贷款的相关政策。由于执行层面的问题,在10月份的大幅下跌后,11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有反弹。

  陈宁表示,此番央行进一步收紧房贷政策对于楼市的影响不容小觑。在感觉到宏观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卖方很可能放弃捂盘惜售甚至降价卖房,而买房者可能进入更长时间的观望。但是新政策的效力还要看

商业银行
执行力
度,由于央行并没有在补充通知中明确对于违规的商业银行的处罚措施,也没有明确实施时间,因此政策的效力还要看具体情况。

  -荒岛房产

  二套房首付还可能上升

  荒岛房产分析人士冯伟向记者表示,央行对第二套房贷的解释体现了央行对改善型需求的支持,以及对投资的限制。政策进一步说明央行严格控制房贷的决心,央行要防止明年年初商业银行放松房贷的控制,新政策对楼市心理上的影响大于市场上的实际影响。由于央行已经将第二套房贷列为限制贷款的对象,那么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明年央行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第二套房的首付成数和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在这种预期存在的情况下,楼市需求的减少有可能影响市场的未来走势。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