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媒体成为推动中国向上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3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岁末,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登场了,本报成为央视辽宁地区惟一合作纸媒,同央视一同寻找代表辽宁竞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企业家。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进行五场

  11月17日,CCTV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首场北京站,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发表讲话,往届年度人物柳传志、邓中翰、南存辉发表演说,经济学家王新奎等点评2007年的热点行业,125位中国民营经济翘楚与会。

  11月23日,200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刘姝威做客大讲堂杭州站,揭秘2007年度中国经济五大热点行业。

  11月28日,熊晓鸽、赵晓在深圳举豪挥舞,书评2007经济热点。IT巨头孙振耀尽书企业管理之道。《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高庆林推举2007热门经济人物。

  12月1日,张维迎在北京热评年度人物评选,刘永好畅谈农业经济,沈南鹏热论风险投资,《英才》社长宋立新推举年度人物。

  12月4日,年度人物大讲堂走进兰州,包国宪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点评2007西部经济,吃、穿、用三巨头牛根生、董明珠、高得康在兰州大学激情洋溢力挺“中国制造”。

  五场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在国内东西南北中“四方论道”,同时,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美国费城,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四海论道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西方国家的讲台上,来自中国制造业巨子们展示给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制造,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身份使得他们对中国制造的诠释权威、可信。

  媒体成为推动中国向上的力量

  一个月内,国际国内两条战线同时作战,热点话题无一遗漏,反响巨大、好评如潮。

  我们看到,媒体成为一股推动中国向上的力量,表现为展示真相和树立标杆。

  在既往的四海论道中,面对世界对中国制造安全性的质疑,往届年度人物在讲台上展示了真实、负责的中国制造,增强了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这是事实的力量,媒体的推动力表现在展示真相、促成沟通。

  在既往的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中,柳传志创造的从电脑代理商到全球第三大IT企业的传奇,邓中翰高唱中国芯占据手机芯片领域全球份额的历程,南存辉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刘姝威对诚信的维护,都给业界立起了标杆。本报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推荐,让对辽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个经济领域的代表,能够向全国和世界展示振兴东北经济的力量。

  评奖评的是导向。什么样的人当选经济年度人物,反映的是评奖组织单位的价值观。通过树立标杆,进而影响社会价值观,正是媒体推动力的又一个重要构成。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被誉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当它用媒体的推动力加快中国经济进程的时候,它更是经济实体和市场价值观的重要塑造者。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