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子书阅读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07 财时网

  电子书阅读器

  这个电子书阅读器的设计来自Robert Brunner ,Robert Brunner在1989到1996年早期担任Apple的工业设计主管,而后是Pentagram的合伙人,现在成立自己的设计公司Ammunition(好像是去年)。Robert Brunner说Kindle(这个阅读器的名字)将改变人们的阅读方式,如同iPod改变人们听音乐一样。

  电子书阅读器其他厂商也有很多在出,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索尼的Sony Reader.亚马逊(Amazon)是全球第一大网络书店,Kindle竞争力除了丰富的资源外,主要特点还有它的网络支持功能,即Amazon和Sprint合作的CDMA EV-DO无线网络,不像Wi-Fi需要外界网点支持,你可以随时随地通过Kindle登录网络、购买图书、订阅报纸杂志(还包括 blog)等,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为这些网络流量付费。目前Amazon提供逾9万种电子书供用户下载,大多数的电子书售价为9.99美元,而且还可以订阅报纸杂志,诸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时代周刊、福布斯等,甚至还可以订阅 blog. Kindle的尺寸为19×13.5×1.8cm,重量为290g,6英寸的四级灰度屏幕,分辨率600x800 pixel 167 ppi,Kindle的屏幕使用了叫做electronic paper的技术,使阅读如同纸张一般。开启无线网络两天一充,关闭网络电池可续航一周。Kindle有一个QWERTY键盘,让输入功能变得方便。人机设计的外形和按键的排布,让人如同拿一本书一样,人们在长时间的阅读总不断的变换姿势,两侧都有长条的翻页按键,不仅方便不同姿势下的阅读,对于左右手习惯也可照顾到,更详细的一些功能可以见这。

  裸露的CD

  这是一个下半身全裸的CD 机。CD从顶上放入,CD的下半部分裸露在外,如同一道下弦月。

  虽然说CD(音乐)主要是用来听的,不是用来看的,但有时候它就是需要能被看见,除了功能上需要视觉来传达,还有就是人们的通感,所谓看的见的旋律,听得见的画面。

  爆炸式iPod

  爆炸式iPod(Exploded iPod)。这个爆炸就是做设计经常接触到的“爆炸图”的爆炸,这是来自Billy Chasen作品,他将iPod爆炸分解(藕断丝连),然后用树脂来封装起来,iPod基座也一起装在下面,而且iPod仍然可以用,也许便携不方便,但是放在桌上用足够酷。

  标签电话

  打电话通常需要的操作就是拨号码(或者通过电话本),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个不容置疑的操作。而这个标签电话另辟蹊径(Jeong-Kyun Nam设计),使用一个纽扣式的RFID标签,里面存储被叫人的号码,只要将其放置到电话上的大拨号键区域,就可以拨通对方的电话,一个很直观的操作。

  电话的发明,即使相隔千里,也能让人们如同近在眼前一样交谈,时空观念发生了改变,但这种“如同近在眼前”和“近在眼前”的差别,促生了新的人与人交流的概念,空间被拉近,但新的介质注入中间,使得“如同近在眼前”不是“近在眼前”。“电话号码”是其中很重要的部分,用来指代对方,而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指代不断变化,从数字到文字,到图像、头像,或者影像等等,虽然说有时根本性的东西并没有改变,但它确实改变了交流。

  不要命捕鼠器

  这一系列捕鼠器来自Roger Arquer,之所以称它为“不要命”,是因为这一系列捕鼠器的目的是在于“只是捕获它们,不杀死它们”。这些捕鼠器制作也很简单,用的都是身边之物:玻璃杯、灯泡、瓶子、弹簧之类。机关设计的简单明了(对于人来说),虽然不知道效果真的怎样情形,但是这不足以影响这个“不要命捕鼠器”的有趣和聪明带给我们的快乐。

  能吹灭的电灯

  Hono light,来自日本的 Metaphys ,如同形状告诉我们一样,这个闪烁如蜡烛灯的LED灯(可充电电池),开始使用一个磁性火柴,关闭则是用嘴吹。小时候我有一个上了年纪头脑糊涂的邻居老奶奶,经常可以看到她踩着椅子试图用嘴去吹灭电灯泡。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