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价格调控须提高预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24 新京报

  专家称猪肉涨价暴露有关部门预见性不够强

  抑制涨价

  会议摘录:要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完善储备体系,提高价格调控预见性,加强价格监测,加强市场监管,及时完善和落实因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的补助办法。

  解读: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

  我们现在有价格调控预见性不够强的问题。今年的猪肉价格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有关部门没有及时监控生猪的存栏数量的下降,以及猪饲料价格的上涨,农民大量杀猪,引起猪肉价格的上涨,这个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这个就说明我们的预警机制不行。今后要加强粮油肉奶的供应量与库存量的监控。还要严密监控国外这些产品价格的趋势。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