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购房者开发商心态正理性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1:44 新京报

  ■ 观点

  目前市场上个别开发商的变相降价的行为,说明开发商对房价的心理预期太高,房价在今年上涨的幅度和速度太快。今年并没有太多的促使房价快速上涨的综合因素,尤其是在近2个月左右,个别项目反而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中持续涨价。这主要是开发商对市场预期过于乐观,房价基本是生拔上来的。

  现在的理性回归主要包括购房者的购买心态和开发商的销售心态。购买者心态也很理性了,他们不再追着买房子,尤其是北京将来推出的以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为主的保障性住宅数量的增加,使得多数具有北京户口的购房者开始观望。开发商目前通过不同方式来松动房价,则也说明开发商心态也开始理性回归,他们对高房价的心理预期减弱。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