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6:44 经济观察报

  袁朝晖

  经济观察报:摩根大通的业务正在中国全面展开,但在某些领域,是否落后于一些主要竞争对手呢?

  GabyAbdelnour:对于进入中国证券市场而言,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找到合适的伙伴。这个伙伴应该与我们持有同样长远的态度;要真正给双方带来增值和提升的机会;企业文化要与摩根大通的相匹配。很多金融市场会随经济周期的变化时涨时落,因此摩根大通对中国证券市场持有长远的眼光。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现在并没有失去太多的时间。

  

经济观察报:中国市场政策不确定性风险加剧,是否对业务的开展有一些影响?

  GabyAbdelnour:这取决于具体是哪种政策的不确定性。如果是对某个上市或并购交易的相关政策,其不确定性对我们的影响是短期的,但如果是与我们在中国发展战略相关的政策,其不确定性对我们的影响可能会是长期的,战略性的。

  经济观察报:面对中国日益庞大的需求,摩根大通又将在哪些领域加大投入?

  GabyAbdelnour:人才。我们在亚洲的拓展计划相当庞大,摩根大通倡导人才培育从最底层开始。但每一个人都要意识到,这是一场马拉松而绝非一次短跑,要成功不仅需要雄心壮志,更需要持久的耐力和韧力。

  经济观察报:最近,中国政府酝酿着将大陆、香港的市场合并成一个超级交易平台。您如何评价这个举措?

  GabyAb-delnour:单纯从金融的角度来看,将大陆和香港市场合并将会引起A股市场和H股市场之间的市值差异的缩小,将促使资金从大陆市场流向香港。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采取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以避免对市场造成过大的冲击。

  “港股直通车”可以提升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来自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国外机构会更多地关注香港。现在的问题是,“港股直通车”所涉及的公司将带动多少资金投向香港市场,而这些资金又能否带来两市的平衡。

  经济观察报:据ThomsonFinan-cial的数据,今年前三个季度大陆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共融资超过620亿美元,您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前景怎么看待?

  GabyAbdelnour:中国现在的市场状况并不罕见,问题是,现状能持续多久。基于巨大的流动性,中国

股票市场还将继续活跃,但监管层已经清楚地意识到市场潜在的风险,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相关措施,这些措施都会逐步改变现在市场过热的状况。目前关键是要认真地观察市场变化,保持市场的自主性,而不是过多地以政府方式进行参与。中国是一个巨大的
证券
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日趋健全,而且外资进入的心态大都是长期的。所以长远地看,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