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提高首付将有效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22: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建行率先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等做法,不少房地产专家都表示,房贷紧缩政策有助于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对炒房现象也将产生有效冲击。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提高首付对抑制投资过热,显然有积极意义。投资性需求一般表现为购买第二套住房,甚至更多的住房,如果一个家庭买了第二套房子就是投资性需求的话,相对科学一些,对控制投资性需求是比较有利的。”

  董藩介绍说,截至2006年底,个人按揭贷款达到了2.27万亿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推动了房价的上涨。而房贷首付款的大幅提高以及央行连续加息,无疑会对炒房人的投资收益及投资积极性产生很大影响,从而有利于缓解市场供需矛盾,平抑房产价格。此外,建行首付提高五成的做法,对防范银行信贷风险,调整房地产市场投资规模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