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CPI仍将走高 再次加息为期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宇新北京报道8月份CPI涨幅远远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的6%,创出自1996年12月以来的新高。对于CPI的未来走势,“8月份6.5%的涨幅并不是年内高点,未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继续提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

  他分析说,“未来两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有望继续提高。年内的高点将出现在9、10月份,CPI涨幅将突破7%”。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和政策室主任彭兴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粮食和农副产品生产的周期性因素,预计CPI在10月份以后才可能会有所回落。

  面对CPI的节节攀升,李慧勇预计,“9月份或10月份央行将再次加息。除此之外,明年上半年之前央行至少还将加息2次”。

  彭兴韵表示,除了加息之外,并不排除央行下一步采取提高法定存款

准备金率、加快
人民币升值
以及加快促进外汇体制改革等多管齐下的措施。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