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消协该如何炮轰垄断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50 兰州晨报

  这是一个让众多电信消费者听来非常解恨的消息:向来很低调的中消协近日联合中国法学会召开“推动电信资费改革论坛”,会上数十专家再次“炮轰”现有电信资费制度,呼吁降低手机通讯资费,中消协也呼吁通过价格听证来帮助电信资费合理调整。

  很显然,这次炮轰电信资费,中消协走的还是“打群架”的路子,聚起一帮人来集体声讨垄断行业,试图给其施加舆论压力和道德影响,幻想垄断者在道德谴责下让渡出部分利益,降降资费,平息平息消费者的愤怒。

  这种情况下,作为消费者利益的代言人,中消协早应放弃对垄断者的道德幻想,而应尝试尝试在法律框架中采取一些能触动垄断者的有效方式。(原刊《燕赵都市报》,本报有删节)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