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卢尧:领导干部谨防沦为非法集资的活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7:38 每日经济新闻

  卢尧

  最近安徽省非法集资出现了新动向:少数领导干部充当了非法集资的“活道具”。一些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公司开业时,有的领导端坐在主席台上;公司周年纪念时,有的领导到会侃侃而谈。领导干部和这些公司“老板”们的合影挂满了这些公司办公室的墙壁,视察公司的照片占据公司宣传册最显要的位置。

  虽然领导干部绝大多数都是无意间充当了非法集资的“活道具”,但其巨大的广告效应正是这些骗子公司梦寐以求的,客观上起到极大的误导作用。

  长期以来,少数领导干部脱离群众,形成了“傍富”心理和浮躁的工作作风。老百姓戏称他们“心系镜头、服务大款”。一些高明的骗子早就号准了这些领导干部的“脉”,投其所好,一试一个准。新华社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