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往金来:拿什么献给劳动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3:48 金羊网-新快报

  东山

  前日,著名的多头北京首放隆重推荐中国联通,昨日开盘,这只大象居然就翩然高飞,创下收盘新高。同日大盘以历史第二大量破3700点续创新高。

  技术上,股指呈现小型反转,加速上冲态势呼之欲出。五一节前仅有的5个交易日会不会再现春节前的连续逼空行情成为了当前最大悬念。乐观者认为4000点将在光荣

  的国际劳动节前向各位献礼。

  网站公布的机构、名家多空调查中,今日看涨的比例超过80%。其中广发

证券认为:目前做多动力充沛,逼空行情将愈演愈烈。

  当然也有人认为市场心态“心大心细”,百点长阴随时可能出现。这两日甚至流传着一个传播半径不小的说法:今日大跌———更有精确断言10点钟大跌的。

  不过,只要一线大蓝筹继续不怎么动弹,就能稳住大盘重心,也不会引发市场对“二八现象”的恐惧。目前这些指标股市盈率普遍明显低于大市,比如中国石化2006年每股收益0.584元,按照去年的每股收益计算市盈率应该是20倍左右,按照最新公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季报来看,市盈率只有13倍左右。宝钢股份2007年每股收益也很可能达到1元左右,动态市盈率约12倍。

  当今中国股市最受人们关注的投资者林园前日在北大作投资报告时说:“他们问我大势,我觉得我判断不了。我认为中国经济好了,我们投资中国最赚钱的公司,就不会有错。”有幸被这位老兄点名的公司包括招商银行马应龙

  A股当前市盈率大概40倍,1973年3月恒生指数市盈率80倍。换句话说,只要不急着等钱用,节前还是应该顺势而为,持股期待行情最火爆的一段出现。万一下跌,也就是少赚些钱———个人永远比机构跑得快,而指数肯定也不会是中长期头部。

  

证监会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配合金融期货推出的三个规章、规范性文件,长假期间再加加班,也许6月份股指期货就要来了。大盘势必好一番折腾。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