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年首季上海14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规模超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9: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郑红 通讯员 沈韶华) 坐飞机么,可以在更加人性化的环境里候机;下了飞机,不论是搭出租乘公交,都不用跑很远;出门上班可以笃悠悠,周围有许多地铁站点可供选择。今后,百姓出行生活就会这样越来越方便,因为各种有助于提升城市功能和改善民生环境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已经成为上海全社会投资增长的主动力。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本市固定资产投资开局保持平稳,全市共实现投资838.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6%,增幅比1-2月略升0.7个百分点。这一增幅低于全国同期投资增长水平。而在电力、交通运输、邮电通信等一批大规模城市建设项目的有力支撑下,一季度,本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投资267.55亿元,同比增长57.4%,增幅同比高出38.3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31.9%,比重同比提高8个百分点。

  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中,规模超过百亿元的项目有14个,创下历史之最。这些项目主要集中有:浦东机场扩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洋山深水港工程及一批轨道交通项目。从投资结构看,轨道交通7、9、11号线完成投资均超过5亿元,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投资逾60亿元,推动交通运输、邮电通信类投资迅猛增长,投资193.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2%;在外高桥电厂三期、地方大中型输变电项目的支撑下,电力投资也呈现稳步增长,投资24.31亿元,增长11.3%;公用设施投资49.93亿元,增长3.8%。

  本市工业投资一改去年同期稳步增长态势,呈现下降态势,完成投资208.71亿元,下降2.3%,降幅比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目前来看,工业投资的下降与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减少有较大关系,项目同比下降24.9%,投资额则下降了40.3%。

  值得关注的是,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出现上升趋势。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301.01亿元,增长19.8%,增幅同比高出13.6个百分点。其中,占主导的住宅投资202.97亿元,增长19.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