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廉租房应成政绩考核硬杠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25 扬子晚报

  建言·政务

  廉租房建设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史上头一次。不过,廉租房建设的现状和进展并不令人乐观,2006年,全国廉租住房建设仅完成计划的三分之一左右(3月26日《中国经济周刊》)。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有这么一句话:“住房是人的一种基本权利,是一种基本的社会保障。从十多年改革和探索的实践看,仅靠市场机制无法解决住房领域的社会公平问题。”

  这边是土地出让红红火火,那厢却是廉租住房建设滞后。据统计,目前仍有166个地级以上城市未明确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比例;绝大多数城市还没有开始将土地出让净收益实际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可见,廉租房建设在某些领导的心目中,还无关紧要,无足轻重。

  对各级政府

廉租房建设实施严厉的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使其成为考核“硬杠杠”,势在必行。希望在某一天,能看到有人因廉租房建设滞后而被问责。吴杭民(浙江 编辑)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