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我们戴上液晶墨镜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周末,跟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天,无意间谈起这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地方没有放上电视屏的。

  这个思路的源头,我想可以追溯到江南春站在电梯口等电梯时的突发奇想,这个想法后来成就了现在的分众传媒。而现在,这个想法已经蔓延成各种商业模式,它的核心就是用无数屏幕来充满我们的视觉空间。

  我们可以看到背着液晶屏晃悠,穿着亮银色套装的人,这个靠电池供电的家伙,可以把与之擦肩而过的人眼球都吸引过去。接下来,该模式很快被复制到汽车上,现在我们也能看到1.5吨重的轻卡,车厢两边都是庞大的液晶屏,慢慢地沿着商业街行驶,它对整条马路的通行速度影响姑且不论,至少它足够引人注目。当然,还有公交车站,越来越多的公交车站被放上了电视,这个情况跟地铁站、地铁车厢、公交车、出租车的情况有些类似。

  我有朋友盯上了消防器材储藏箱,这块面积归各地的消防部门管理,现在,他们正在想方设法来圈这块地方,并用于做广告。当然,最后采用

液晶屏的方式,还只是放一个“框架”,要视成本和可以利用的面积来定。

  除了这些,我们还能看到小区里面竖起的液晶显示板、超市里面的液晶显示板、电影放映之前的广告等。

  总之,只要我们愿意放一部分注意力在某块面积上,它就会迅速被广告商占领,被圈走。

  我们能不能设想有那么一天,一家公司愿意付费给用户,只要他戴上液晶墨镜,这副墨镜通常会显示本该看到的内容,但只要一空闲下来,一旦有可能不用看前方的时候,它就开始播放广告。

  我把想法告诉了朋友们,他们觉得这个想法太疯狂了,但是对于商业来说,只要有利可图,一切都不是疯狂的。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