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人庆:加强与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政策平等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今日出版的《中国财经报》刊载了财政部部长金人庆的文章《谋互利共赢、建和谐世界》。文章中写到,要加强与各主要经济体的宏观经济政策对话沟通和平等协商。

  文章中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努力做好财经外交工作,服务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服务于综合国力的提高。财政部作为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部门,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自觉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战略全局,在财经外交工作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金人庆指出,首先,加强与各主要经济体的宏观经济政策对话沟通和平等协商。通过相互交流对本国和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与分析,增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应对国际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其次,扩大发展经验的交流。深入开展发展道路和发展战略的研讨,倡导国际发展理念创新,加强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经验交流,互相借鉴在开放条件下实施国家

宏观调控和结构调整的成功做法。

  第三,深化财政和金融实质性合作,加强技术援助和财金能力建设。各国应相互借鉴财政金融政策的实施经验,提高经济管理水平,并积极开展国际金融领域的合作。由于各国发展不平衡,因而要积极开展技术援助,加大对本地区贫困国家的支持。

  第四,致力于营造互利共赢的国际经济合作环境。要通过协调与配合,促使国际社会更多地关注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切实减免重债贫困国的债务,增加发展援助,推动技术转移。促进国际金融和贸易体制改革,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