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对房价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3:00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晨报讯近日,国税总局与财政部联合发出通知,表示从1月1日起将严格贯彻落实上调后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标准(将目前适用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在原定基础上提高2倍)。富阳(中国)控股认为,这一规定对房产开发成本的增加非常有限,每平方米房屋成本仅增加20元左右。

  据介绍,城镇土地使用税属于土地保有环节的税费,应纳税额=实际占用的应税土地面积×适用税额标准,纳税人的税征压力与其占用的土地成正比。对于中小型的开发企业而言,土地储备量有限,所缴纳的费用主要是土地级差带来的费用差异。如某开发商拥有一幅10000平方米的二级土地,按旧有的标准,土地使用税额为6.5元/平方米/年,则每年应缴纳的土地使用税为6.5万元;按新规定,每平方米的土地使用税额调整为19.5元/平方米/年,则需每年多缴纳13万元。

  对于一些大型开发企业而言,其手中的土地储备量较大,所需缴纳的土地使用税总量也相对增多。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