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融时报:不需要大跃进式的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23 新京报

  调控举措是管理层对牛市的悉心呵护,投资者应当用心领会政策意图

  1月3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头版发表题为《2007年:我们需要怎样的牛市》的署名文章,指出从各个角度看,2007年中国都需要一个牛市环境,投资者应当用心领会政策意图,为中国资本市场“黄金十年”蓄积恒久的牛市动力。

  文章指出,机构集中炒作超级大盘股带来的指数牛市是对此轮牛市未来的杀鸡取卵,也是招致管理层对股市态度变化的根本原因。作为金融业全面开放后的第一年,2007年需要一个牛市环境。本月陆续出台的调控举措正是管理层对过热市场的善意提醒、对牛市的悉心呵护。当前市场参与各方,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应当用心领会政策意图,呵护市场。

  文章希望广大投资者在市场巨幅震荡面前,更应保持理性心态,既不要在狂热时追涨,也不要在暴跌时非理性杀跌。只有树立健康的投资理念和理性的投资态度,市场各方才能真正分享到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下的牛市硕果。

  本报综合报道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