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吴国平:2007年将迎来市场一个阶段性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8:38 新浪财经

  

吴国平:2007年将迎来市场一个阶段性的调整

深圳市金科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经济观察报社、香港英文虎报和投资有道主办的2006观察家年会于2007年1月20日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全面开放的中国金融。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深圳市金科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讲话实录:

  吴国平:在我印象中,黄金十年这个口号喊的更多的时候应该是在年底,或者市场属于阶段性的时候,因为情绪比较疯狂的时候喊出这个口号相对来说是很正常的,当时我是这样看的,其实整个市场已经到了2000点或者2000以上,稍微懂一点

资本市场的人就会发现市场会发生一种大的转变,很显然股指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就增长了一倍。现在最实在的我觉得就是奥运会,为什么奥运前是一个相对保险的一个阶段呢?现在的格局能够占相对高位,就是说一直不跌,什么信号能够使行情跌下来呢?近期我们也听到经济学家谈到一触即发、会继续加大等等的信息。市场的确有,但是整个格局还是很强势,就说明资金还是非常的充足。去年所有公募基金都取得了非常优良的成绩,去年到现在甚至没有炒过股的人都会认识到买基金就一定会赚钱,这样就会有很多人涌进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因为整个国家或者整个股市的格局,从趋势或者融资的角度来说依然还会支持整个市场走赢的格局。

  什么时候才会迎来一个阶段性的调整呢?我觉得一定会在今年发生。去年一般情况下买蓝筹股能够持久的话我相信今年都会增长一倍,那么有涨就必有跌,不可能天天涨,因为这个市场是大部分人输钱的市场,少数人到最后才能够成为大赢家。奥运要在08年召开,那么在前一年的07年,在这样一个全世界都会把眼光集中在中国的背景来说,一定会对资本市场产生一个牵引力,综合起来07年整个的形势向上是肯定的。但我觉得今年还会出现一种比较大的上升然后之后出现一种冷静的局面,最后整个市场的投资者都会重新审视这个市场。中国人寿在内地保险公司只有一家,因为稀缺性而产生目前的高通胀存在我觉得是合理的。

  综合来看我觉得今年增长会很剧烈,而且银行的风险相对会比较大。我相信风险还会继续存在,从

房地产方面来看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从现在开始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但可能你机会抓的好也一定会赚更多的钱。谢谢!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