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萧玮萍:中资银行应学习如何跟客户打造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7:49 新浪财经

  

萧玮萍:中资银行应学习如何跟客户打造好关系

深发展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萧玮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经济观察报社、香港英文虎报和投资有道主办的2006观察家年会于2007年1月20日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全面开放的中国金融。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深圳发展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萧玮萍讲话实录:

  萧玮萍:大家好,我代表深圳发展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刚才听那么多先进讲了非常多。我来中国大陆大概3个月左右,很多人问我,WTO开放入世和出世差别在哪里,会有更多我这样的人来到中国大陆。

  刚才大家提到中国财富市场,中国财富市场客户数越来越多,我要特别提到,在中国中资银行要如何经营高端客户,除了品牌的建立,产品研发,服务提升之外,另外两点很重要的,就是人员的训练,人员训练包括很多的专业训练,最基础,最基础的训练就是人员如何跟客户打造好的关系。目前在中国大陆跟VIP客户服务比较多是关系的营销,慢慢要转化为专业的训练,所以人才培训是非常重要,这也是深圳发展银行在2007年要做得最重要一件事情。

  另外在中资银行如何更具

竞争力,要在组织架构,专业经营上做一些分工,因为目前财富管理高端客户的经营跟
信用卡
业务不太一样,所以我们应该要做一些以客户为导向的组织架构,做更细的分工,这样银行业可以在分工特别细的情况下,打造不同事业处的利润,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