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税征收不应一味追求增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毕舸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通报了2006年税收情况,其中2006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共完成2452.32亿元,比上年增长17.1%。(1月9日《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国家税务总局人士认为,高收入人群的个税增长是“个税不降反升”的直接原因,但这两天见诸媒体的,是“广州12万以上收入人群自行申报为零”的新闻,这似乎说明,由于高收入人群收入来源的多元化、隐蔽化和可转移性,税务部门对于其的个税征收依然是一大难点。

  笔者认为,在个税征收上,不应一味地追求增量,而更应从存量的二次分配入手,通过全民医疗建设、义务教育普惠和高等教育产业化的矫正、

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
的供给,给予曾经为改革付出代价的众多利益受损群体,提供直接和间接补贴。

  (深圳媒体从业者 毕舸)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