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浩平:广东省叫停燃气初装费别是官方一家之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49 新浪财经

  刘浩平

  广东省叫停管道燃气初装费后,不少市民依然纳闷现在这初装费究竟是交还是不交。昨天,省物价局有关人士作出答复:管道燃气初装费废止日期和新的气价收费方式,将由各地市物价部门根据本地情况决定,省物价出台的是指导性政策。《南方都市报》(2006-12-29)

  近些天来,广东省叫停燃气初装费消息一出,不仅在整个广东省,在全国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波澜,良民百姓作为最大的受益者,无不兴奋有加。可接下来,种种疑窦便接踵而至。叫停初装费是官方的一家之言,管用吗?百姓不掏初装费,谁来掏?难道由政府掏?政府不掏,由燃气供应商白送?供应商真的能免费提供材料,免费将燃气接到百姓家?真有这样天大的好事!

  燃气入户关系到民生。在官方叫停燃气初装费后,能否真正落到实处,关键取决于燃气供应商的态度。可是翻遍了近期的报纸,并在网上搜索浏览,也没有找到燃气供应商的表态。还有如果不来分摊这笔初装费,供应商又负担不起,怎么办?会不会像有的用户担心的那样,羊毛出在羊身上,把初装费变相的加到燃气价格上,形成新的气价收费方式,那倒头来吃亏的还是百姓。

  官方出台指导性政策,不能脱离市场经济规律,一方是百姓,一方是燃气供应商,伤到谁的利益,都会事与愿违。要真正解决初装费问题,政府官方、燃气供应商、用户先要坐下来开个听证会,达成共识了,才好实施。否则,只会把问题搞糟,造成好心办坏事的结局,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据说如今广州市申请燃气安装的用户暂时告停,就应为到底收不收初装费还未形成共识。可燃气总是每天少不了的,老百姓一天没有燃气,吃饭、取暖问题不就大了。最后,人们会把怨气整个儿撒到政府身上,说政府言而无信,不能真正解决初装费问题,干嘛就早早的放出官方一家之言,这不是拿老百姓寻开心吗!

  官方叫停燃气初装费一言即出,驷马难追。但愿这是老百姓的天大好事,还是静候佳音吧!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