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此医院改革应当严肃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4日电(记者 黄兴华、明星) 湖南省溆浦县人民政府为了“救活”濒临破产的县人民医院,将医院出租给一家私营房地产公司经营,而且向对方承诺40年内不在县城内新批有病床的医疗机构。目前这家医院至少有20名医务人员属无证执业,药价虚高和“大处方”现象令当地群众叫苦不迭。湖南省卫生厅近日派出工作组赴溆浦县调查。

  溆浦县人民医院原本是一家国有非营利性综合二级甲等医院,两年前因经营不善负债2000多万元,濒临破产。对这样一个承担着全县70多万人医疗、卫生、保健等重任的医院如何拯救,可以探索,但不管采取什么办法,无疑都要以满足全县人民的医疗卫生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前提。

  国家有关部门明文规定,各级人民

医院所在区域内最具实力的综合性医院必须由政府主办,不能搞产权多元化,也不能通过对外承包科室、项目的办法融资搞活。这个规定就是为了保证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最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防止以改革为名损害群众利益。

  溆浦县政府将县人民医院出租给企业经营的做法,不仅违反了上述政策,尤为严重的是在出租合同中承诺,40年内不在县城范围内新批有病床的医疗机构。这是置全县人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发展于不顾,让企业独享市场利益。

  记者在溆浦县人民医院调查时发现,这家医院目前至少有20名医务人员属无证执业。别处售价为每盒2.5元的左氧氟沙星,在这里卖到了16元。一次普通伤风感冒,在这里的处方医药费就达200元以上。这样的高

药价、大处方加重了群众负担,已经引发了多起医患纠纷,暴露了这项“改革”的弊病。对这种违反政策,损害群众利益的“改革”,应当严肃查处。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