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申报治君子不治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3:56 新快报

  扶风

  中新网载,国税总局发布《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规定年收入12万以上的纳税人,需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申报年收入等信息。

  评:治君子不治小人。不管怎样,希望税局大人能够把服务做好一点,一项一项列清楚了的完税证明可以郑重其事地发给人家。

  网易载,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全美第三大广播节目主持人艾莫斯(DonImus)于6日在节目中反复用“中国佬”(Chinaman)这一辱华词语,引起亚裔听众强烈不满。

  评:“美国佬”可以私下里叫,上台面是肯定要道歉的———你不逼他道歉,他只会看不起你。此外,“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反省是必要的。

  南海网载,在劝背负命案的男友投案自首后,海南姑娘小王与牢里的男友举行了婚礼,这场婚礼没有得到双方父母和亲朋好友的祝福,他们都没有参加。

  评:一个何等可爱的傻姑娘。祝福她,祝福他们。

  天涯关天茶舍《莫让社会福利制度的缺失成为普通公民的负担》认为,发展健全的福利保障体系绝不是经济发展的负担,也不会是社会竞争的障碍,它是对社会缺陷的纠正和弥补。当不可预知的经济衰退危机发生时,健全的福利保障体系可以消除危机给社会带来的动荡,使社会不会产生大量的新增贫困,也不会造成显著的社会不平等。

  评:为什么我们浮躁?为什么我们急功近利?为什么我们对未来有莫名的恐惧感?这些都跟社会福利制度的不完备有直接关系。我们没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去做一个平凡人———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平凡往往意味着被欺辱、被伤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