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国考察热该降降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叶祝颐

  “中国不必到韩国来学习‘新村运动’。”与韩国新村运动中央会会长李寿成满脸的笑容相反,这句开场白简直就像是迎面的一盆冷水,让专门请李寿成谈“新村运动”经验的记者有些茫然。(见11月6日《人民日报》)

  我们当然不能责怪韩国人保守,不愿意向我们传经送宝,因为李寿成说的是大实话。“新村运动”确实学不到什么。这也可以从东北某省会城市市郊某村党支部书记老徐赴韩国考察学习“新村运动”的感受中得到验证:“不去不知道,去了吓一跳,花了上百万,啥也没学着。”

  李寿成的开场白是一盆冷水,善意的提醒让人警醒。近年来,出国考察似乎已经形成了气候,不少干部把出国当成了一种身份的象征,一种福利待遇,一种炫耀的资本。事实上,很多出国考察根本就是公款旅游的遮羞布。动辄几万元的出国“考察费”不仅学不到什么,还浪费了纳税人的血汗钱,败坏了官场风气,影响中国官员的形象,与

节约型社会的宗旨也格格不入。“出国考察热”该降降温了。

  (武汉 叶祝颐)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0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