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声音(2006年10月2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4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华网:欣弗致11人死亡 仅罚款撤职了事?

  造成11人死亡的“欣弗”事件近日公布了行政处理结果。新华网发表署名评论说,撤职、罚款、收回批号的处罚决定,对“欣弗”事件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和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受害者来说,是不是太轻了?要整治这种局面,必须严肃法纪,触犯刑律的,该判刑就判刑;该赔偿的,即使让他们赔得倾家荡产,也要赔到位,因为天底下没有比人命更重要的事了。

  江南都市报、北京青年报:教高尔夫不如教学生谋饭碗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近日提出为培养精英型学生将开设

高尔夫必修课,有媒体认为此举打破了高等教育的沉闷局面。江南都市报评论说,高校收费越来越高,毕业生就业率却越来越低,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或许一个饭碗比高尔夫球更重要。北京青年报认为,“玩有所长”不是精英教育,这实质上是对精英品质的扭曲,对大学精神的讽刺,对文明的逆动,同时也是对当前国情的无视。

  21世纪经济报道:谁可以隐匿财富?

  近日发布的富豪榜再次引发对公布财富的争议,21世纪经济报道今天评论说,干净的钱不怕阳光晒,不干净的钱更应该拿出来晒太阳消毒。富豪们的财富公布对纳税不失为一种推动,但人们更希望官员的财富公开,应该有一个官员财富榜,对官员进行监督。

  《鲁中晨报》:四川彭州人大副主任宁佐福“直播嫁女” 权与利结合之

  对于四川彭州人大副主任宁佐福直播嫁女事件,《鲁中晨报》评论说,表面上欢声笑语的一场

婚宴,埋伏了众多的利益玄机。这场“现场直播”的婚礼,与其说尽显了那位官员的威风和权势,不如说是一封揭示官场腐败的检举信,它把“唯官是命”的嘴脸表现得淋漓尽致。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