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李小剑:区域发展需要精准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38 《新财经》

  文/李小剑

  产业在不同的生命周期,体现不同的特征。总的来说,分为起步、成长、成熟、衰退四个时期。因此,地方政府需要根据产业形势变化和中央政策变化,给当地经济发展现状准确把脉,同时提高自身服务管理水平和招商引资水平,形成地区核心竞争优势。

  产业发展要准确定位。七都抓住了传统的铜加工和铜材交易市场优势,以铜加工为主导产业的核心,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丰富产品线,以期形成有效的产业集群和地区资源核心优势,对其他产业起到拉动作用。

  要定向招商选资。七都有了精准的产业发展定位后,对投资商要进行正确选择,对其不仅有环保方面的要求,还要符合新的产业定位;要引入产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升级,对投资商产生新的吸引力;而不是靠优惠政策、廉价的土地等,与其他地区的招商引资形成低层次竞争,做到招商选资。

  李小剑 区域研究专家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